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gaojp
留言日期:
2022-02-28
主题:
参加应急预案评审的专家的条件是什么
内容:
现很多地方应急预案评审,据说都是要拿到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证5年后的注安师,才能以专家身份参加应急预案评审。而在取证之前虽然参加安全生产工作多年时间,但取证未够5年,就不能以专家身份参加评审,想问下是否合理?应急预案评审的专家的条件是什么?有没有相关的规定?麻烦您回复,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2-28
答复时间:
2022-03-01
答复单位: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答复内容:

  感谢您对应急预案评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根据《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粤安监应急〔2017〕9号)第二十五条  生产经营单位宜选取具备以下条件的人员作为预案评审专家。

  (一)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在评审时能以客观公正、遵纪尽责为职业守则;

  (二)从事安全生产或应急管理领域工作满3年,具有相关专业的高级职称;或从事安全生产或应急管理领域工作满7年,具有相关专业的中级职称;或从事安全生产或应急管理领域工作满5年的注册安全工程师;

  (三)熟悉安全生产或应急救援方面的理论知识,且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能胜任评审工作。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