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wxx196
留言日期:
2023-02-16
主题:
是否属于无证操作
内容:
您好!请教您一下,工厂里配电房抄表、操作中央空调、空压机、纯水生产设备和废水废气处理的人员没有电工操作证属于无证违规操作吗?请指教,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2-16
答复时间:
2023-02-16
答复单位: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答复内容:

  非常感谢您对广东应急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关于您咨询的相关问题,依据《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令第30号)、《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做好特种作业(电工)整合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安监总人事〔2018〕18号),对电气设备进行运行、维护、安装、检修、改造、施工、调试等作业(不含电力系统进网作业)需要取得电工操作证,电工作业目录调整为低压电工作业、高压电工作业、电力电缆作业、继电保护作业、电气试验作业和防爆电气作业等6个操作项目。配电房抄表、空压机操作等未列入特种作业目录,不需要取得电工操作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