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mark
留言日期:
2023-03-09
主题:
化工生产企业的办公室人员新入职与再培训学时要求
内容:
化工生产企业的办公室人员(行政、人事、财务、营销),这些员工平时都不入进入危化区区域,是否需要进行新员工入职三级培训(厂级、车间级、班组级)吗?是否可以只进行厂级培训?因为这些办公室人员没有部门对应的(车间级、班组级)。如果需要进行培训,入职培训学时要求是按危化企业的还是一般企业的? 根据《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 生产经营单位新上岗的从业人员,岗前安全培训时间不得少于24学时。 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金属冶炼等生产经营单位新上岗的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时间不得少于72学时,每年再培训的时间不得少于20学时。 如果按一般单位,上岗为24小时培训,每年再培训没有进一步说明。如果按危化企业,则为新入职72小时,每年20小时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3-10
答复时间:
2023-03-10
答复单位: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危化监管处
答复内容:

  非常感谢您对广东应急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按照《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第四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进行安全培训的从业人员包括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和其他从业人员。因此,企业的办公室人员(行政、人事、财务、营销)属于其他从业人员,如属于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则应严格按照培训学时和培训内容(可按照厂(矿)级岗前安全培训内容)要求对其进行安全培训,保证其具备本岗位安全操作、自救互救以及应急处置所需的知识和技能。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