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3-04-14
主题:
综合应急预案演练
内容:
您好: 我想请问:安全生产综合性应急预案演练和综合应急预案演练有区别吗?综合性和综合应急演练具体要如何做(即:编写方案时需要的如何做)?有相关的规范和要求吗?最好能具体点。 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4-14
答复时间:
2023-04-17
答复单位: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支援处
答复内容:

  非常感谢您对广东应急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1.根据《应急管理部关于修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的决定》(应急部2号令),生产经营单位应急预案分为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无综合性应急预案演练表述。同时明确,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制定本单位的应急预案演练计划,根据本单位的事故风险特点,每年至少组织一次综合应急预案演练或者专项应急预案演练,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现场处置方案演练。
       2.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演练具体操作事宜建议咨询属地行业主管部门。
      3.《应急管理部关于修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的决定》(应急部2号令)查询网址:http://www.gov.cn/zhengce/zhengceku/2019-11/22/content_5454508.htm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