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科普 > 生活安全

电影院发生火灾如何安全疏散顾客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部网站
时间:2019-09-17
作者:
字体:

  去电影院看电影是现代人的一种生活消遣方式,那么在电影院发生火灾如何安全疏散顾客呢?

  1、当观众厅发生火灾时,火灾蔓延的主要方向是舞台,其次是放映厅。逃生人员可利用舞台、放映厅和观众厅的各个出口迅速疏散。

  2、当舞台发生火灾时,火灾蔓延的主要方向是观众厅。厅内不能及时疏散的人员,要尽量靠近放映厅的一端掌握时机逃生。

  3、当放映厅发生火灾时,由于火势对观众厅的威胁不大,逃生人员可以利用舞台和观众厅的各个出口进行疏散。

  4.发生火灾时楼上的观众,可从疏散门由楼梯向外疏散,楼梯如果被烟雾阻隔,在火势不大时,可以从火中冲出去,虽然人可能会受点伤,但可避免生命危险。此外,还可就地取材,利用窗帘布等自制救生器材,开辟疏散通道。

  5、疏散人员要听从影剧院工作人员的指挥,切忌互相拥挤,乱跑乱窜,堵塞疏散通道,影响疏散速度。

  6、疏散时,人员要尽量靠近承重墙或承重构件部位行走,以防坠物砸伤。特别是在观众厅发生火灾时,人员不要在剧场中央停留。

  7、若烟气较大时,宜弯腰行走或匍目前进,因为靠近地面的空气较为清洁。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