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中山千余人参加全市三防知识专题培训课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时间:2020-05-09
作者:记者 陈伟祺
字体:

  5月8日,按照省、市三防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中山市应急管理局特邀广东省防总专家组成员、华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王红旗,举办全市三防知识专题培训课。市各三防成员单位领导,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相关干部、职员,镇、村各级分管三防工作的领导,各主要防汛工程负责人等,共1200余人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视频讲座的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市水务局及各镇区设分会场。培训课上,王红旗根据我省当前三防工作实际,深入讲解了水旱灾害风险、三防职责、防汛重点环节和要求等三防有关业务知识,全面、准确把握新时期三防应急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夯实了我市三防抢险工作基础,增强了我市各级领导干部和防汛责任人的三防责任意识,有力提升了各级各部门三防指挥决策和应急处置能力。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大明表示,希望参与培训人员要将学到的应急管理知识应用到以后的实际工作中。他要求,各三防成员单位和各镇区加强自然灾害隐患专项整治排查,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积极做好应急预案制定、修订工作;加强基层三防建设、抢险队伍演练培训,落实物资储备;充分发挥应急队伍力量,健全和完善各成员单位之间的部门联动协调机制;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

  “我市于今年3月31日正式进入汛期,时间比往年提前了半个月,再加上疫情与汛期重叠,举办全市三防及救灾业务培训是防患未然的重要举措。”市应急管理局汛旱风灾害救援科科长蔡健清接受采访时表示,此前受疫情影响,导致部分水利、防汛工程施工进度延缓,但随着当下疫情形势好转, 各项目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正争分夺秒抢工期,加强防汛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