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东莞市全面启动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南粤应急矩阵-东莞阳光网
时间:2020-05-24
作者:
字体:

东莞市全面启动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工作01--20200528.jpg

       今天(5月13日),东莞市应急管理局、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东莞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即日起至2020年6月28日,东莞将全面启动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工作。

东莞市全面启动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工作02--20200528.jpg

全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全覆盖”

       此次专项检查将对全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全覆盖”,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储罐区和储存仓库。据了解,东莞市共有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8个,分布点多面广。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已联合组建市专项工作办公室,将利用好专家技术力量,严厉督促整改每一处隐患和问题,逐一确认形成重大危险源隐患清单,限期整改、闭环管理、核查销号,突出对隐患排查不到位、整改不彻底、存在非法违法行为的企业,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从重处罚和厉行问责“四个一律”措施,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通报约谈、公开曝光、“回头看”、责令停产整顿等多种方式,做到有效整治。

确保“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稳定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是全市应急管理部门的重要政治责任。会议强调,各镇街(园区)必须要以最严格的措施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严格执行化工企业“四令三制”,有限空间作业“七不”禁令,严控试生产和开停车,原则上禁止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同时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各化工企业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安全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严防因处置不当造成衍生事件。

       下来,东莞将组织开展一次全市层面的化工事故处置联合演练,各镇街(园区)也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一次镇街(园区)层面的化工事故处置联合演练,不断磨合联合救援机制、处置程序和救援能力。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