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肇庆市迅速部署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

信息来源:南粤应急矩阵-肇庆应急管理
时间:2020-05-24
作者: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5月9日应急管理部视频会议精神,我市在应急管理部视频会议结束后,接着召开套会,动员部署开展全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行动,推动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强化重大风险管控,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集中动员部署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动员部署全市应急管理部门、消防救援机构统筹力量,扎实开展专项检查督导工作。会议要求,市应急管理局要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组成专项督查组,对逐一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形成隐患清单,并限期整改、闭环管理、核查销号。涉及危及生产安全的重大隐患,坚决采取停止使用、停产整顿等断然措施。各地要协调媒体集中曝光、形成震慑,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有效整治。

对全市危险化学品重大源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会商

       集中动员部署后,市应急管理局约谈了全市13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主要负责人,通报市级危险化学品预警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并督促未发挥监测预警系统作用的企业尽快落实好预警系统升级改造和接入工作。同时,结合我市重大危险源企业实际,共同研判安全风险,督促落实安全管理和风险管控措施。

确保“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最后,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专项督导检查专项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德培同志强调,全市应急管理部门的首要任务就是确保在“两会”期间,我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稳定。各地必须按照省厅“四令三制”要求做好,绝对不能把危险化学品企业当成一般企业来看,对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一时一刻也不能放松、一丝一毫也不能马虎,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不发生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