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中山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南粤应急矩阵-中山应急管理
时间:2020-05-24
作者: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精准防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当前面临的各类安全风险,为全国“两会”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5月21日下午,由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大明带队,市应急管理局与市消防救援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到中国石化广东中山石油分公司张家边油库进行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认真查阅该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管理等相关资料;实地查看储油库存场所,并查阅企业“四令三制”落实情况;安全操作规程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建立落实情况;夏季防雷、防火防爆、防汛、防高温措施以及应急物资储备落实情况等共计27项检查内容。

       联合检查组对该企业存在的发电机房与储油间没有进行防火分隔、消防泵房所有阀门未挂常开常闭标识、办公楼疏散指示标志未采用插电式、油管管道流向标识不全、洗眼器压力不足等隐患问题当场提出明确的整改建议,并下发执法文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中山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01-20200528.jpg

       根据中山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方案的安排,5月21日至6月5日期间,联合检查组将对全市14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及其他2家重点企业进行检查。对火炬区、南区、民众镇、三角镇、东升镇、神湾镇、黄圃镇、阜沙镇8个镇区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各有关镇区应急管理分局和消防救援大队配合做好相关企业检查工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