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坚决防范同类事故发生!东莞市应急管理局约谈一事故企业

信息来源:东莞阳光网
时间:2020-05-28
作者:
字体:

      5月26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工作组到松山湖对5月23日发生的一起淹溺事故企业实地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指导,并对污水处理厂的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以钉钉子精神,把每一起事故当一颗钉子,钉实钉牢,坚决防范同类事故发生。

      据了解,该起事故发生在松山湖的一间污水处理厂内,一名工人在管道维修过程中不幸发生了淹溺事故,造成该名维修工人死亡。从该起事故中,凸显了个别污水处理企业存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管理混乱、风险隐患管控不到位、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

      约谈会要求,事故企业要组织对厂区内事故隐患和风险点(危险源)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登记造册,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并及时将隐患信息向从业人员通报。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事故暴露出来的问题要高度重视,从源头上查找原因,切实改进操作工艺,更换老旧设备,采取有效的措施,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坚决防范类似事故的发生。此外,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积极配合事故调查组工作,协助调查组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同时,要妥善做好事故善后工作,安排专班对接死者家属,确保善后赔偿工作有序、依法、依规开展。

      约谈会上,事故企业主要负责人还提出了查明事故原因和全面落实整改的具体措施,表示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反思事故的深刻教训,把这次事故当作反面典型,在企业内部深入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