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肇庆水上救援搜救队“手把手”教市民自救互救

信息来源:南粤应急矩阵-肇庆应急管理(西江日报)
时间:2020-05-28
作者:
字体:

       5月25日,肇庆市2020年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培训宣传活动在高要区白土镇文化广场举行,通过生动演示和实操体验,提高市民自救互救技能,切实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进一步做好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肇庆水上救援搜救队“手把手”教市民自救互救 0529.png

市民在实操中学习自救互救知识

       活动现场,市水上救援搜救队的专家导师为市民讲解和演示水上救援、防溺水自救的知识及应急救治技能。

       期间,导师对溺水后的心肺复苏急救进行了重点讲解,借助心肺复苏模拟人为市民还原了完整的心肺复苏急救过程,从判断伤情到人工呼吸,每一步都细心讲解。

       导师还邀请了市民进行实操体验。市民积极参与并亲自体验心肺复苏相关步骤。过程中,导师为市民纠正施救动作的要领和讲解了急救要点,让市民通过实践对心肺复苏有更深的了解和更好的掌握。

       此外,主办方还向市民派发防灾、减灾相关宣传资料,向市民科普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群众身边的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