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中山市积极部署防汛防风和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南粤应急矩阵-中山应急管理
时间:2020-05-28
作者:
字体:

中山市召开汛期在建工程施工安全专题工作会议

       5月23日下午,中山市安委办、市三防办联合召开汛期在建工程施工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城管和执法局、国资委等部门分管领导以及市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为确保汛期在建工程施工安全及做好地质灾害防御,要着力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市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把防汛防风防暴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二是深化联动,加强沟通联系和信息共享

       进一步加强在应对暴雨、台风、洪涝等自然灾害期间的应急联动和信息共享,参会各成员建立微信工作群,各部门根据实际组织有关施工企业等建立二级微信工作群,明确联络员,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反馈,做好统筹协调和信息传递。

三是突出重点,强化在建工程和风险隐患的防汛监管

       今年是中山市的交通攻坚年、项目落地年,在建工地较多。强风、强降雨、雷电等灾害性天气加大了在建工程的安全风险,特别是涉水在建项目、地下暗挖、高边坡、深基坑工程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本行业在建施工工地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风险分析研判,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四是加强宣教,提高全民全社会防灾减灾能力

       要加强对各级责任人的防汛抢险救援知识的培训,提高各级领导的防汛抢险知识和业务知识水平,增强防汛抢险指挥能力,提升全市三防工作整体效能。

同时必须坚持不懈地抓好面向全社会的汛旱风灾害预防、避险、减灾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加大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力度,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

中山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

       5月24日上午,省政府在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中山市主会场设在市应急管理局,各镇区设分会场。市领导以及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卫生健康局、自然资源局等各有关部门参加会议。

       省会议结束后,市会议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深刻总结教训,抓紧查缺补漏;二是严阵以待,继续毫不松懈地做好防汛工作,要扎实做好强降雨及次生灾害防御工作,科学研判、未雨绸缪、集中发力。

       会议强调,防汛抗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稳定发展,事关社会大局安定和谐。全市各镇区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三防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省防总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把防灾救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