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肇庆迅速组织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组开展集中检查

信息来源:南粤应急矩阵-肇庆应急管理(西江日报)
时间:2020-05-29
作者: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5月9日应急管理部视频会议精神,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办公室精心部署,及时建立工作机制,迅速组织专项检查督导组开展集中检查。

       一、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制度机制。一是5月15日,市专项工作办公室印发了《肇庆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办公室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机构、检查范围和重点检查内容,确定专项检查督导通过“八个集中”(集中动员、集中会商、集中培训、集中检查、集中调度、集中督办、集中曝光、集中演练)和“五个环节”(企业自查、全市检查、省级督导、集中督办、及时总结)逐步推进。二是5月18日,印发了《肇庆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办公室制度(暂行)》,明确了市专项工作办公室的工作职责及相关工作机制,专项办公室人员分成综合协调中、指导检查组、执法督导组,按照重点攻坚、分组检查、调度督导三个阶段开展市级的专项行动。

       二、政府购买服务,开展重点攻坚检查。市专项工作办公室根据先难后易的原则,集中2个专项督查组的力量,从5月19日-5月22日率先对重大危险源企业相对集中的肇庆高新区开展重点攻坚检查督导。本次检查督导结合“安全审计”工作,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第三方专家对企业95大项500多小项开展全面的检查,并按照“一企一档”原则,建立工作台账、事故隐患和整改责任清单。

       三、有序推进,全面开展分组检查。为尽快摸清我市重大危险源企业的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专项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从5月23日起,分两个专项检查督导组对高要区的4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检查。5月24日,专项检查督导组对肇庆中油油品仓储有限公司进行了全面的大检查。

      截止5月24日,共计检查8家企业和8个重大危险源,共计发现隐患110条,其中已完成整改0条,发现重大隐患2条,已完成整改0条,立案1家。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