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梅州市强化水上搜救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信息来源:梅州应急管理
时间:2020-07-02
作者:
字体:

强化水上搜救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01.jpg

  为进一步检验梅州市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和搜救能力,完善水上搜救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水上搜救的组织、协调和指挥水平,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6月30日,“水清船畅 平安韩江”2020年梅州市水上搜救应急演练在梅县松口梅江火船码头对开水域举行。

强化水上搜救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02.jpg

  此次演练以两艘船舶发生碰撞,有人员落水,并发生溢油为模拟背景,梅州市搜救分中心通过12395接警后,迅速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成立五个行动小组,分别进行了交通管制、人命救助、船舶救援、船舶消防灭火、溢油处置等科目。在人命救助科目中,梅州市水上搜救分中心相关成员单位出动了声呐、无人测速船、无人机和社会搜救力量等协助开展落水人员搜救,为快速、精准找寻落水人员位置提供强大支撑。

强化水上搜救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03.jpg

  据介绍,“12395”是交通部设置的全国统一的水上遇险求救专用电话,目前我省已全面开通。全省内河水域以12395为主的报警信息网已经正式形成。

强化水上搜救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04.jpg

  此次演练活动有效锻炼了梅州市水上搜救队伍、社会救援力量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夯实了水运海事机构的监管责任,扩大了宣传面、增强了实战性,在全社会营造了“人人关注水上安全,人人参与水上安全”的良好氛围。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