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肇庆市举办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信息来源:肇庆应急管理
时间:2020-07-28
作者:
字体:

  7月22日,肇庆市减灾办为进一步推动肇庆市防灾减灾工作常态化,积极响应肇庆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创文工作的号召,在端州区黄岗街道办下黄冈二社区开展肇庆市2020年减灾、防灾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今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活动邀请了肇庆市气象局专家现场讲解暴雨灾害防御,肇庆市水上搜救队专家现场演示溺水抢救互救的应急方法,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了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难技巧。同时,肇庆市应急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科技局(市地震监测中心)、端州区应急局等部门现场派发台风应急知识和城市内涝救援等相关资料,并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和灾害防御知识咨询环节,解答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各种问题。通过集中宣传,增强了社区居民面对频发类灾害时的应急避险能力,对展现良好的城市风貌和文明的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起到较好地推动作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