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潮州市深入推进企业高处作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督查企业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要求

信息来源:潮州应急管理
时间:2020-08-03
作者: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实施高处作业“五个必须”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近日,潮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交警支队、市供电局、市市政总公司等单位开展企业高处作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督查企业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高空作业安全管理,切实防范遏制高处坠落事故发生。

  检查组针对建筑工程、电力施工、路政检修等高处作业较多的行业领域,以“四不两直”的突击检查方式,随机选取6家企业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等内容。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作业现场存在安全警示、防护措施不够完善、个别作业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等问题13项,均现场落实整改;对存在个别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的2家企业,当场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

  接下来,市应急管理局将贯彻落实高处作业“五个必须”的要求,持续开展高处作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