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肇庆高新区深入开展辖区企业高处作业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肇庆应急管理
时间:2020-08-01
作者: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肇庆市工作部署,深刻吸取近期省内高处作业导致的坠落事故、有效空间作业导致的中毒、淹溺事故教训,坚决遏制事故多发频发势头,近期,肇庆高新区在全区深入开展高处作业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区内企业或单位关于高处作业“五个必须”,有限空间作业“七个不准”的落实情况。肇庆高新区安委会办公室制定印发了《关于落实肇庆高新区高处作业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执法检查任务,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将执法检查任务下达到区内各行业领域监管部门,要求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营造宣传范围,强化执法检查,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完成闭环整改。对存在《对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行为开展联合惩戒的实施办法》相关规定行为的,要纳入“黑名单”,联合惩戒。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