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湛江市安委办突击抽查危化品企业

信息来源:湛江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8-09
作者:
字体:

  湛江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最近派出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直奔湛江港石化码头有限责任公司,检查该公司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深入石化码头储罐区等重点危险区域开展检查,详细了解该企业关于石油化工品的装卸、中转及仓储管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事故应急响应机制建立等工作情况。

  检查期间,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湛江市交通运输局和湛江港石化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吸取黎巴嫩贝鲁特重大爆炸事件教训举一反三开展事故隐患自查自纠工作情况汇报。

  检查组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黎巴嫩贝鲁特重大爆炸事件教训压实部门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二要加强行业监管,交通运输部门要组织对所有涉及危化品的港口、库(堆)场、码头进行排查,依法处罚安全条件不合格、超量储存、违规混存等行为,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三要严格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同时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与安全生产工作的关系,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四要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决不能让风险叠加碰头。五要加强应急值守,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