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河源市举行中小学校地震应急避险和疏散示范演练

信息来源:河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12-15
作者:
字体:

  为加强中小学校地震避震知识宣传教育和提升学校应急能力,培养一旦发生破坏性地震时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12月11日上午,河源市地震局联合市教育局等部门在源城区公园东中学举行全市中小学校地震应急避险和疏散示范演练活动。公园东中学全体师生1800多人参加了演练活动,各县区地震局、教育局部门负责人、市直及源城区、江东新区各中小学校负责人140多人到场观摩。

图片

图片

  2020年12月11日上午10时05分,演练模拟该市源城区发生5.2级地震,震感强烈。地震发生后,公园东中学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向全校师生发出地震警报,开展应急避险、紧急疏散、伤员救护行动。演练中,全体学生都能服从指挥,听从命令,做到科学避震、安全撤离、有序集合。整个演练快速、有序、安全,较好地检验了公园东中学的地震应急处置能力,示范演练了地震应急避险和疏散的正确方法。同时,强化了各有关部门和中小学校的责任落实,推动全市各中小学校切实做好防震减灾知识普及和地震应急准备工作,防范化解学校这一特殊重要公共场所的地震灾害风险。

图片

  下一步河源市县地震工作部门将继续大力抓好中小学校地震演练,并结合此次演练活动的经验成果,形成一套操作性较强的应急预案和规范的演练模式,逐步在大中小学校进行推广。

图片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