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河源应急管理发出提醒:孩子玩火引发山火,家长要担责

信息来源:河源应急管理
时间:2021-01-21
作者:
字体:

       连日来,河源市境内发生多起森林火灾案件,其中有5起森林火灾均由学生玩火引起,各位家长务必加强对孩子的监管。

案件通报

  监护人范国标,其女儿范某雯(9岁,紫金县义容镇宝山小学四年级学生)与监护人范国凡的女儿范某某(7岁,义容镇宝山小学一年级学生)于2021年1月10日12时许,在义容镇宝山村桥坡村小组蛇形地峎山岭山边一起玩耍时,使用打火机点燃烂布条不慎引燃山火,造成森林火灾。

  监护人黄仁辉,其儿子黄某权(11岁,紫金县好义镇双全小学五年级学生)于2021年1月15日12时35分许,在好义镇双全村仓下小组区山排公路边玩爆竹不慎引燃山火,造成森林火灾。

  监护人李志勇,其儿子李某耀(12岁,紫金县义容中学初一学生)于2021年l月I5日I4时30分许,在义容镇南洋村石前村小组其住房屋背鸡爪地山岭山脚使用打火机玩火烧草不慎引燃山火,造成森林火灾。

  监护人杨育钦、龙成端,其儿子杨某康(11岁,紫金县敬梓镇洋高小学三年级学生)于2021年1月16日15时20分许,在敬梓镇洋高村下陂坑口使用打火机玩火不慎引燃山火,造成森林火灾。

  监护人张锦亮,其儿子张某星(8岁,紫金县蓝塘镇大村小学一年级学生)于2021年1月17日上午,在蓝塘镇大村村下棉小组坑子荒田中玩火烧荒田草不慎引燃山火,造成森林火灾。

图片

  经依法查明,以上5起森林火灾都是发生在学生放寒假期间,由于监护人监管不到位,导致小孩玩火引发森林火灾,严重危害生态安全,紫金县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其监护人追究法律责任。

图片1.png

河源市应急管理局提醒

       当前,河源市各地五级森林火险持续居高不下,久旱无雨、干燥异常,部分县区山火易发多发,一旦起火扑救难度大,森林防灭火形势非常严峻。据气象部门预测,河源市高危森林火险天气仍将持续,火险隐患不断增大。请广大群众增强防火意识,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特别是在寒假期间,学校教师、家长要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森林防火教育和监管,不要在林区内玩火、野炊、烧烤食物等,凡造成森林火灾的,将依法追究其监护人的法律责任。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