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江门市应急管理局坚守岗位护航安全假期

信息来源:江门应急管理
时间:2021-10-09
作者: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安全防范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国庆节期间,江门市应急管理局派出暗访检查组,由局主要领导和各分管领导分别带队,通过"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的方式,督导检查各市(区)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

图片

  在蓬江区,检查组对叱石风景区、华电福新(江门)能源有限公司和健威广场开展实地调研检查,详细了解了景区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企业能源供给、有限空间安全管理情况以及商业综合体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查看了设备维护、安全培训、应急预案等安全管理台账,并对观光缆车、风机车间、锅炉车间、消防监控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

图片

  在江海区,检查组首先来到安燃气库,对液化石油气储存罐、充装车间进行检查,强调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防范工作,抓好全环节、全链条隐患排查闭环整改,强化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坚决防止燃气事故发生。随后,检查组来到江海万达广场,详细了解商场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对消防监控室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和安全管理台账进行检查。

  在新会区,检查组深入广东粤电新会发电有限公司开展国庆假期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调阅了企业隐患排查整改、应急预案编制及应急演练、安全教育培训等资料,实地查看了厂内中央控制室运行实况,并了解发送电量情况和发电设备运行管理和预防事故措施落实等。检查组还检查了崖门镇值班值守系统运作情况和大营盘护林站的值班值守制度、设卡防控、物资储备等落实情况。

图片

  在台山市,检查组检查了维大树脂化工(台山)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对检查发现问题提出了停产整改意见。同时,为深刻吸取汕头华能海门电厂中毒事故教训,检查组还对国家能源集团国能台山电厂和中广核台山核电站进行了检查,对两个电厂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提醒国能台山电厂和台山核电站吸取汕头华能海门电厂教训,举一反三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及整改,在保供电的同时,切实强化节日期间安全保障。

图片

  在开平市,检查组首先检查了发电企业瀚蓝(开平)固废处理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随后到开平市锦兴矿业有限公司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针对10月2日发生在开平市长沙街道的煤气爆燃事故,检查组还组织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开展工作座谈,要求迅速跟进,妥善处置,认真分析总结,强化全流程安全管理。

图片

  在鹤山市,检查组先后到鹤山市华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广东米奇涂料化工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和台账资料检查,详细听取和了解企业有关生产经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安全培训、风险管控等工作情况介绍,强调企业和属地主管部门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新的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和宣传,紧盯安全生产重点岗位、关键部位、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和细化风险管控措施和隐患排查治理。检查组还到共和镇来苏景区森林防火管控点检查防火值守和管控工作,对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要求和指导性意见。

图片

  在恩平市,检查组一行到恩平燕怡新材料有限公司,对该企业原料堆场等进行检查。随后,分别到圣堂镇龙步塘森林防灭火点、长安河防溺水点、省道S369线与国道G325交汇处交通点开展检查。强调要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加大防溺水、森林防灭火和道路交通安全等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技能,加大资金投入,切实改善道路交通设施,加强巡查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