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云浮市安委办部署推进企业内部使用加油装置安全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云浮应急管理
时间:2021-10-25
作者:
字体:

  10月22日,云浮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企业内部使用加油装置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应急管理厅、省公安厅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企业内部使用加油装置安全管理的通知》有关精神,对全市企业内部使用加油装置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市企业内部使用加油装置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蓝永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广东省公安厅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企业内部使用加油装置安全管理的通知》(粤应急〔2021〕109号)精神,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企业自用柴油储罐使用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各参会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就如何加强本行业领域相关企业自用柴油储罐使用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分析了存在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刻吸取罗定市“3·12”柴油储罐火灾事故教训,始终把加强企业内部使用加油装置安全管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好抓实。要进一步摸清本行业领域企业内部加油装置底数,建立监管工作台账,结合企业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采取工作措施,加快推动企业内部使用加油装置的升级改造,确保企业内部用油安全。要针对当前部分企业内部使用加油装置消防设备设施配备不全、安全警示标识标志不足和操作人员安全培训教育不到位等问题,切实加强执法检查,督促企业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市企业内部使用加油装置的安全运行,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