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中山市:加快推进防洪排涝工程 让南部镇街告别“年年下雨年年涝”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时间:2022-05-17
作者:
字体:

  5月13日,中山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南部镇街内涝问题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中山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

  “台风不等人,暴雨不等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不能挂在口头。”郭文海强调。

  针对南部镇街特别是三乡、坦洲两镇地势低洼、汇水量大,现有水利工程难以满足防灾减灾工作需要,会议指出,要牢记“群众意见大于天”,充分听取广大人民群众对各类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的意见建议;要在原来基础上加强研究,找准技术路径,高标准建设防洪排涝工程,让南部镇街彻底告别“年年下雨年年涝”,让百万乡亲早日远离内涝困扰;要进一步完善工程方案,立足于彻底解决防洪排涝的功能需求进行设计,杜绝造景式的形式主义,把好关键环节,严防过度设计,打造阳光工程。

  会议明确,在确定具体方案技术路径后,实施大兵团作战,在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面提速,干出新气象,力争用1年半的时间完成建设目标。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