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潮州市组织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交叉检查

信息来源:佛山应急管理
时间:2022-06-07
作者:
字体:

  为做好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监管工作,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根据《广东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5月31日至6月2日,潮州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派出由安全监管人员、危化和消防等领域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由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刘秀雨带队,对河源市、汕尾市涉及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交叉检查。

图片

  检查组按照市级线下交叉检查100%的要求,对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细则》(试行—广东版)确定的重点检查内容对两个地市的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落实重大危险源包保制度、“ 一线三排 ”“ 四令三制 ”、安全风险评估、防泄漏和防腐蚀措施等情况。

图片

  在河源市,检查组现场检查了河源市中国石化广东河源仙塘油库、广东汇兴空气液化有限公司、东源县长河气体有限公司、河源市德润杭氧气体有限公司(试生产企业)等4家重大危险源企业,检查中共发现隐患39处,均当场移交当地监管部门进行处理。

  在汕尾市,检查组对该市唯一一家重大危险源企业汕尾市深汕石油储存有限公司进行检查。该企业自2018年以来储罐已经清空油品,暂停营业。检查组要求,企业暂停营业期间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如继续营业要落实好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人制度,完善自动化控制系统和紧急切断装置、管线维护保养等安全措施,并提前报告有关监管部门。

  通过开展联合检查,深化了“消地”协作,有力促进了应急管理部门、消防救援机构联合会商、联合检查督导、信息共享、应急联动、联合培训宣传等工作,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做到统一调度管理、联合检查执法,充分发挥“消地”协作监管合力。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