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保持高压态势 云浮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夜查行动

信息来源:云浮应急管理
时间:2022-06-16
作者: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云浮市委、云浮市政府和省应急管理厅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切实抓好金属冶炼企业的夜间安全生产工作,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夜间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云浮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日前,云浮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检查组,对云浮市内金属冶炼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连续开展突击夜查行动。

  此轮夜查行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插生产现场,直面企业一线。检查组随机抽查了广东广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浮市绿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和新兴县永昌机械有限公司,通过采取查阅资料台账和对现场负责人安全问答等形式检查了企业夜间现场负责人带班制度、重大风险管控、隐患自查自纠、安全生产投入和培训、工人持证上岗、应急预案演练等情况。现场检查了企业的熔铸车间现场安全管理、重点安全设备设施运行状态、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吊装起重机械安全、劳动防护用品和应急物资配备等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针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焊工作业人员涉嫌未持证上岗的行为以及熔铸车间的熔炼炉和浇注岗位作业人员未穿戴高温防护用品、培训教育未如实记录等问题,检查组当场向企业主要负责人反馈,并现场下达了《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和《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安全生产时时刻刻都不能放松,越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监管企业、重要时间节点,越要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夏季晚班工人容易疲劳,夜间安全生产更为重要。下一步,云浮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突击夜查行动,始终紧绷安全生产之弦,继续恪守“执法越来越严,要求越来越高,标准越来越细”三个工作定位,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执法态势,清单化消除安全隐患,常态化做好闭环管理,筑牢守住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