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河源市市长何国森到连平县检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矿区安全度汛

信息来源:河源应急管理
时间:2022-06-23
作者:
字体:

  6月21日,河源市市长何国森到连平县检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在连平县油溪镇广东明珠集团矿业有限公司大顶铁矿蕉园南沟尾矿库,何国森实地察看了坝体构造、库内滩面及周边环境,听取了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要求企业时刻关注雨情、水情,盯紧盯牢尾矿库安全风险点,加强对坝体、排洪渠、溢洪道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尾矿库安全运行、平稳度汛。

  在大顶铁矿采矿区,何国森详细了解矿产资源品类、储量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矿区安全管理,全面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守牢安全生产和生态保护红线。

  何国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要强化汛期隐患排查、巡查防守、物资保障等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万无一失。三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在高水平生态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