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防范森林火险 守护绿水青山 广东各地在行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9-20
作者:
字体:

  每年9月是广东省森林防灭火宣传月,为广泛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普及预防森林火灾基本常识,各地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2022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提高社会公众森林防火责任意识,营造人人防火的良好氛围。

  广州市

  增城区

  9月17日上午,增城区在区市民广场举行“增城区2022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日”现场会。活动通过播放森林防灭火宣传片、公众互动、有奖问答、巡场及派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让森林防灭火知识深入人心,不断提升市民群众防火意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氛围,确保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减少森林火灾发生。

  区林业和园林局主要负责人、区应急管理局、区森林消防大队,国有林场、各镇街林业部门,以及青年志愿者等单位代表到现场与市民群众进行互动宣传。

图片

  番禺区

  9月17日上午,番禺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在滴水岩森林公园正门举办了2022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

  活动向市民派发《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小册子和《番禺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森林防火区的通告》宣传单张,开展有奖问答互动环节,赠送森林防火宣传小礼品,并向市民展示各种消防装备。

图片

图片  

  深圳市  

  9月18日下午,深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宝安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联合举办2022年森林消防公众开放日活动。

  开放日活动分为“静态展示”和“动态演示”两个区域,由市森林消防专业大队、宝安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分别开展二号工具、风力灭火机、油锯、水车、水泵等灭火装备操作与使用演示火场通信保障等方式,向市民演示森林灭火的全过程;活动通过现场装备解说、宣传展板介绍、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森林防火吉祥物“虎威威”向市民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手册,积极与市民互动。同时,现场设立消防拼拼乐、超级变身、水带击瓶等游戏及现场趣味问答环节,让市民沉浸式体验森林消防灭火工作。据统计,通过线上线下参与互动的市民群众五千余人,发放礼品及宣传手册等3000余份。

图片

图片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