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潮州市组织开展电力建设工程安全生产联合检查活动

信息来源:潮州应急管理
时间:2022-09-20
作者:
字体:

  为有效防范电力建设施工安全风险,确保电力安全保供,按照潮州市安委办《关于迅速启动安全生产“一盘棋”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月行动的通知》和各级关于电力保供工作的部署要求,9月16日,潮州市应急管理局、潮州供电局联合开展电力建设工程安全生产联合检查活动。

图片

  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台账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分别对广东能洋电力建设有限公司110千伏东津输变电和110千伏仙田输变电工程项目进行检查。检查组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情况,检查施工现场防护、防高处坠落等安全风险、疫情防控等情况;查阅施工管理、应急演练、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员工培训教育等台账资料,并与施工负责人就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等进行座谈交流。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地方施工围挡不到位、施工过程存在交叉作业、员工培训教育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均责令施工单位现场进行整改。

图片

  检查组强调,工程施工各有关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抓好电力保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要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持续提高安全保障水平,严格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仔细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狠抓整改落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施工安全。要加强人员安全培训教育、特种作业人员资格管理,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坚决杜绝无证上岗、违规操作等违法违规行为,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电网基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