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汕头市应急管理、消防救援部门赴揭阳市开展第二次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交叉检查

信息来源:汕头应急管理
时间:2022-09-21
作者:
字体:

  为有力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精准防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9月14日到15日,汕头市应急管理、消防救援部门赴揭阳市开展第二次重大危险源企业市级交叉检查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揭阳市检查期间,检查组认真落实消地协作机制,对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指南(试行—广东版)》和《危险化学品和化工企业重大危险源判定标准》,全覆盖检查了揭阳市协华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中海油美华油库等15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与受检企业进行交流确认,对需要进一步整改的问题隐患已及时移交属地应急、消防部门跟踪落实,确保闭环整改到位。通过省厅部署的市际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交叉检查,进一步督促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共同加强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管控,也加深了两市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部门之间的交流协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