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督导组到江门市新会区、蓬江区开展督导督查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9-23
作者:
字体:

  9月20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何胜庄带领2022年第二次重大危险源企业省级督导组第一组到江门市新会区、蓬江区开展督导督查工作。

  督导组先后来到江门市新会经能石油有限公司、江门市加滢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广东悦安化工仓储有限公司进行督导。督导组先听取企业近期自查自纠的情况汇报,后到现场检查企业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督导组在检查中共发现55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图片

督导组在江门市新会经能石油有限公司检查油料操作平台

  在广东悦安化工仓储有限公司的甲类仓库,督导组对17#、24#可燃气体报警仪进行抽查,发现本该非常灵敏发出声光报警的设备像摆件一样安静。经督导组检查发现,广东悦安化工仓储有限公司存在包括可燃气体报警仪未投入使用、经营许可范围内的357种危化品堆积存放混乱(危化品未按火灾有害特性、腐蚀有害特性、储存禁忌特性、应急救援处置特性等进行分类分区分库存储)在内的多个安全隐患。督导组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当场交办给江门市做进一步处理。

图片

督导组在对有毒气体报警仪进行检测

  督导组强调,企业要完善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强化制度落实,不要流于形式;存在问题隐患的企业要做到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把问题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要加强人员管理,强化员工和进出厂区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确保企业的安全稳定发展;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