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一网统管“下”基层,打通区县应急指挥最后一公里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9-24
作者:
字体:

  9月21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科技和信息化处一行前往揭阳市惠来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一网统管”中屏端专题培训。

图片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揭阳市惠来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一网统管“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是首次由省厅科信处为基层应急管理部门专门组织的现场培训会。培训会上,详细介绍“一网统管”平台整体架构,演示通过“智慧大应急”综合应用平台访问“一网统管”中屏端的方法,重点介绍人口热力分析、森林防灭火、应急一键通,值班值守闭环指挥调度等重点场景。并为参训人员配发操作指引,详细解答每一名参训人员实际遇到的问题,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图片

培训会介绍“一网统管”基本概念和技术架构

  培训会后,双方进行深入的座谈讨论,一致认为在信息化方面要落实好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提出的“需求引领、研用一体、开门创新”这制胜三招,把“融合指挥、应急通讯、全域感知、短临预警、数据智能”作为主攻方向,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五大能力。基层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信息化人才队伍的培养,坚持“部省统建、地市区县分级应用“的全省一盘棋方针,一定要用会、用好综合应用平台、“一网统管”等省级统建系统,以信息化推进基层应急管理现代化。

图片

培训会上演示“一网统管“中屏端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