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不断提升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水平

信息来源:梅州应急管理
时间:2022-09-24
作者:
字体:

  9月22日,梅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抓好梅州市非煤矿山领域“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部署党的二十大前后梅州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图片

  会议传达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矿山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的通知》精神、部署落实了《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 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相关工作,分析梅州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研判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非煤矿山安全风险及整治措施及部署近期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各地务必深刻认清当前梅州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形势,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发生的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找准差距不足,凝心聚力,久久为功,全面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响应全国“一盘棋”,深刻汲取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太平寨镇桃树峪铁矿事故教训,严防死守,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矿山安全稳定。二是要统一思想,敢于担当。各地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人员要有在其位谋其政的作为,要有担当精神,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分级管控责任及属地管理责任。三是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全力抓好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回头看”、“三个一批”整治工作、隐蔽致灾因素普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非煤矿山电子封条、非煤矿山监测预警系统建立完善等阶段性重点工作。四是要全面梳理,盯紧两个时段。在“国庆”及党的二十大两个重要时间段期间,各级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省应急管理厅近期下发的文件要求,发扬连续作战、毫不松懈的工作作风,紧密有序抓落实,不断提升梅州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