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梅州市举办全市基层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梅州应急管理
时间:2023-03-23
作者: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有效提升基层应急管理领导干部的业务水平,更好地履行基层应急管理部门“防风险 保安全 护稳定”的职责任务,日前,梅州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为期4天的全市基层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

  全市各乡镇(街道)分管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及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梅州高新区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各县(市、区)带队负责人等2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采取“集中培训、统一食宿、封闭管理”的方式,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授课,邀请市直单位相关领域领导和专家授课,并组织学员进行分组讨论。

  此次培训课程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针对性强。既有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的理论授课,又设置了危化品、烟花爆竹及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实务、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案例分析、报灾和救灾工作实务、森林火灾组织指挥和扑救技术、镇级消防安全管理、应急值班值守和突发信息报送、安全生产工作实务等紧贴基层工作实际的内容,对做好今后基层应急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深感受益匪浅,学习到了许多先进经验,对于提升基层应急管理领导干部的业务能力有很大帮助,同时在今后工作中将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履职担当、主动作为,在应急管理实践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为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