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中山市开展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应急管理
时间:2023-04-21
作者:
字体:

  近期,国内发生多起重大火灾事故,造成严重人员伤亡,教训十分惨痛。为深刻吸取近期国内火灾事故教训,强化中山市火灾防控工作,市安委办、市消安委办紧急印发了《关于吸取近期国内火灾事故教训强化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迅速开展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特殊教育学校安全大检查,持续深化推进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做好火灾防范工作。

  4月19日,中山市消安委办迅速组织市卫生健康局、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北京长峰医院“4·18”重大火灾警示暨市属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约谈会,并联合对市属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中山市卫生健康局印发《中山市卫生健康局关于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迅速开展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并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单位迅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彻底整改问题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原涛率检查组到市博爱医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抽查了医院消防控制中心、儿科楼住院部、儿科急诊及正在装修的技能培训中心等重要部位。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要求医院负责人立即整改,抓实抓细消防安全各项工作。

  全市23个镇街也纷纷组织消防、卫健和应急等部门对辖区医疗机构开展联合检查行动,以高压态势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全力确保社会面安全和谐。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