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河源市筑牢森林“防火墙” 平安过“五一”

信息来源:河源应急管理
时间:2023-05-05
作者:
字体: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河源市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全力保障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

  假期前,河源市森防办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对做好全市“五一”假期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要求各地有关部门强化工作部署,针对“五一”假期以晴好为主天气、外出返乡人员和进山游玩人员增多、森林火险隐患增大等实际情况,加强火险研判,提升一级措施加强火源管控,严防山火发生。

  “五一”期间,全市3812名护林员强化重点监管,加强节日巡护宣传,林业部门加强护林员有效巡护率抽查通报;县镇村加强重点森林景区布防,加强重点人员管控,防止学生小孩及精神疾病等特殊人员进山玩火;县镇林业部门严格落实林区农事用火审批管理,确保老百姓农事生产用火安全。

  全市8支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加强假期值班备勤,县区专业森林消防队每天派出小分队到重点镇村靠前驻防巡防,县镇加强领导带班值班,市、县应急指挥中心加强视频调度,要求县区每天16时前上报平安信息,确保“五一”期间不发生森林火情、灾情。

  河源市明确“五一”假期镇、村如因防火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火源管控不严格导致引发森林火灾的,由县区政府领导主持召开全县(区)森林防灭火专题会并安排镇村主官作检讨,同时相应启动倒查问责,市森防指视情提级开展森林火灾倒查,并进行重点跟踪督办,全力织牢织密森林“防火网”。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