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吴川市多部门联动开展应急知识宣传教育

信息来源:南方+
时间:2023-05-06
作者:
字体:

  日前,吴川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牵头,联合博铺街道办事处、博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普及地震、气象知识 增强应急自救能力”应急知识宣传教育。

  活动现场展出了20多个知识宣传展板,涵盖灭火器使用方法、气象知识、雷电灾害防御、二十四节气含义、地震知识科普和预防自救等多个主题。为有效提高群众主动关注气象预警信号的意识,全面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志愿者现场对群众进行灾害知识科普讲解,分享防灾减灾技巧和常识,引导居民群众关注身边潜藏的消防隐患,及时、科学排除风险。博铺街道应急知识宣传志愿者、新江社区干部还深入社区商铺、住宅派发《防雷减灾36计》等知识宣传手册,宣传普及气象、地震知识,引导居民群众做好灾害预防和应对措施。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吴川市在深入总结2022年抗洪抢险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提前规划、提前组织,主动作为,积极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居民群众减灾防灾应急知识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了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本领。据统计,活动通过集中宣传、展览解说、入户宣讲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册300份、宣传折页200份。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