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汕头市举行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周防震减灾宣传暨百场防震减灾科普活动

信息来源:汕头应急管理
时间:2023-05-10
作者:
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5月9日上午,汕头市地震局联合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共青团汕头市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协会、龙湖区人民政府在蓬鸥中学举办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周防震减灾宣传暨百场防震减灾科普活动启动仪式。

  为加强校园地震灾害应急准备,提升中小学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互救能力,活动现场,蓬鸥中学的师生进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演练结束后,参加启动仪式的来宾与学校师生们参观了防震减灾作品展。

  接下来,汕头市地震局将联合相关部门,通过防震减灾知识互动答题、示范学校主题活动、公益电影展播、多平台宣传推广、“工夫茶约”访谈节目、百场防震减灾科普活动、参观汕头市防震减灾科普馆等不同活动形式,开展为期一周的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参与防震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开创“防震减灾+”服务新局面,加快构建地震灾害风险防治新格局,切实推动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全社会防震减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力汕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