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惠州市校园

信息来源:惠州应急管理
时间:2023-05-11
作者:
字体:

  演练警报声响起后,在场教师指导学生按指定疏散路线有秩序地迅速撤离……5月8日,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惠州市第五中学。本次活动由惠州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惠州市应急管理局、惠州市教育局主办,惠州市第五中学承办。  

  活动开展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学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

  活动首先开展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学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只用了3分多钟,整个过程紧张、有条不紊。紧接着,由惠城区蛟龙应急救援中心开展应急心肺复苏授课,普及急救常识。由市第五中学学生表演的情景剧《裂缝中仍有希望》,体现“灾难无情,生命无价”主题,提醒大家面对紧急情况时,掌握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的重要性。  

  现场开展应急心肺复苏授课,同学配合演示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惠州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的开展,更好地推动了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在校园的普及,增强了同学们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大家面对紧急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自然灾害的损失。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