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佛山高明森林火灾最新情况汇总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12-07
作者:
字体:

  12月5日以来,佛山市高明区发生森林火灾,根据《广东省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广东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决定于12月7日16时00分启动森林火灾Ⅲ级应急响应。

  广东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要求,省有关部门和火灾影响地区要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及时转移受影响区域人员,科学安全开展扑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其他地区要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加强巡查值守,扎实落实森林防火各项措施,全力防范森林火灾。

  佛山森林火灾最新消息 

  西线东线北线明火已基本扑灭

  下午15时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区域周边仍有零星火苗。而起火点上空不时有直升机盘旋。而在昨晚火势比较猛烈的盈香生态园周边,大火已被扑灭,只余一片焦土。

  广东:已组织约3000人赴佛山扑救山火 

  安全疏散转移1100余人

  今天下午,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了解到,目前佛山高明火场已有9支森林消防队和19支地方救援队共3000人左右参与扑救。截至目前,佛山市高明区火场东线、西线、南线明火已被扑灭,火场范围已经缩小。共安全疏散转移人员1100余人,无人员伤亡。

  河源连平县高莞镇森林火灾

  今日已被成功扑灭

  另据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消息,河源连平县高莞镇森林火灾已在12月7日11点15分被成功扑灭,无人员伤亡,无重要设施损毁。 

  广东:9月以来干燥少雨 

  应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广东9月以来干燥少雨,截至12月6日,全省共有84市县启动森林火险预警。省气象台预测,未来几日,广东晴朗干燥天气将持续,提醒大家接下来务必要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