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广东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

信息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6-05
作者:
字体: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保障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的生产安全,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专项督导组,近期对全省多地相关企业进行抽查督导。

  东莞是我省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对各类化工原料需求巨大。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东莞立沙岛精细化工园的腾龙化工,发现该企业在消防设施维护以及在危险废物的管理方面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何胜庄:

  腾龙化工公司在消防方面,消防泵房杂物很多,消防泵房里面电话也不通。另外对危险废物的管理、对危险废物的特性不清楚,相应的处置方法和要求不清楚,这是风险比较大的问题。

  督导组随后来到了巨正源科技,这是一家从事丙烷脱氢制聚丙烯产业的化工企业,厂区内存放着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

  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高级工程师李梅玲:

  整个消防设施还在维保期吧,整个是一个承前启后的过程,这里是事故多发点,这里万一有事是什么事,要关哪几个阀,全线要搞懂。

  从本月起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还将对惠州、东莞、韶关、清远、湛江、茂名6个地市进行重点督导,旨在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提升重大危险源企业的风险防控意识。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