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一起来上云课堂,惠州安全宣传进校园

信息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时间:2020-06-25
作者:
字体:

  “小朋友们,安全生产标志标识学会了吗?”“防汛防台风要点要记牢哦”……作为惠州市第19个“安全生产月”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之一,日前,由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主办的“应急安全云课堂”校园安全课开讲。

  活动旨在切实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基本技能,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应急避险和自防自救互救能力。

  据悉,惠州市教育局对校园安全高度重视,专门发文组织全市中小学校的学生和家长通过学优平台收看此次云课堂,让全市中小学生共享趣味应急安全课。

  今年6月,惠州市应急管理局邀请专业讲师走进市富民小学,以《安全生产标志识别》和《防汛防台风注意事项》为重点,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掌握自救互救基本技能。为了让学生在观看过程中不感到枯燥,讲师在云课堂中加入了颜色鲜艳的图片、卡通漫画及游戏互动等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得应急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到了每一名学生心中。

  惠州市富民小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安全工作始终是开展好其他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基础和有力保障,通过开展经常性的应急安全宣教活动,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重要性,也使安全知识和自救自护常识更加入脑入心,全力保障学生健康安全工作和学习成长。

  惠州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应急安全云课堂,强化师生应急避险和自防自救互救能力,并让学生将应急安全常识带回家,最终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效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