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智慧应急”之广东做法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11-09
作者:
字体:

  11月7日上午,全国“智慧应急”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广东深圳召开,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在会上作经验发言。

  王中丙就广东如何抓智慧应急,现场分享了五点经验:

  一、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智慧应急工作。抓智慧应急就是抓应急管理现代化,关系到应急管理的核心业务、核心职能,是应急大事,必须是主要领导亲自抓。

  二、抓智慧应急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实战导向、需求引领。要从应急管理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实战需要出发,找准智慧应急建设的方向和重点,发挥智慧应急的应急智慧。

  三、必须开门搞创新。通过应急需求与企业能力对接,再引入市场竞争机制,把社会创新资源调动起来,把企业的创新活力注入进来,打开大门搞创新。

  四、必须坚持应用和创新不搞“两张皮”。通过建立“业务处室牵头+联创单位支撑+科信部门保障”的工作机制,坚持“创新服务应用”的理念,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避免应用的不搞开发,开发的不管应用的问题。

  五、信息化建设必须坚持系统思维。应急管理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各类风险相互交织叠加,只有坚持系统思考,科学统筹,才能形成强大合力。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致力解决“融合指挥”问题,就是坚持用系统思维开展信息化建设的一场生动实践。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