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广东最美应急人巡礼丨助力平安广东,他们冲锋在前!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1-21
作者:
字体:

  2021年1月17日,“致敬逆行者——2020广东最美应急人发布仪式”隆重举行,正式公布2020年广东“十大最美应急个人”及“十大最美应急集体”获选名单。助力平安广东,他们冲锋在前!上一回跟大家介绍了五位“最美应急个人”,这次让我们继续走近他们,了解他们……

       李德新,深圳市福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抗击疫情,他坚持险境用我,全程有我,轻伤不下火线;地面坍塌、火灾事故,他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调度;每一次向危而行,他都是“最美逆行者” 。

  骆伟峰,珠海市香洲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室主任。他是海归高学历人才,怀着一颗报国心,扎根基层,将留学时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为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粉尘防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科学指引。

  展保强,广州市白云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一大队队长。坚持退伍不褪色,抗疫期间,他连续7个月战斗在医学隔离、督导复工复产第一线,安置医学观察近两万人,群众满意率达到100%,收到群众感谢信200余封、锦旗40余面,他是老百姓的贴心人。

  杨华樟,河源市龙川县森林消防大队大队长。森林防灭火,他守在一线;抢险救灾,他冲在最先;危险面前,他挺身而出。他带领森林消防队员扑灭300余场大大小小的森林火灾,切实保障了全县林业生态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艾鹏,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处副处长。“24小时在线”是他的工作节奏,保障应急指挥中心高效运转和预警信息及时有效发布是他的工作责任,善于捕捉弱信号背后的强信息是他的工作特点。他时刻用身体力行诠释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哪里有险情,他们就奔向哪里,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冲向哪里。他们是南粤大地的安全守护人、最美应急人。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