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地方应急管理》专题学习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7-31
作者:
字体:

  7月29日下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举办2021年第五期广东应急管理大讲堂,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收看《地方应急管理》“六讲”系列宣讲视频的第一讲和第二讲。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同志及有关厅领导出席了会议,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钟友国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地方应急管理》专题学习培训活动进行了动员。

  《地方应急管理》一书是省应急管理厅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认真总结广东应急管理改革发展实践的基础上,组织编写的应急管理培训教材。该书全景记录了广东省应急管理部门在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的坚强领导下,谋发展、防风险、解难题、保安全的改革进程,全面讲述了科学应备、时时应变、统一应战、精准应灾、及时应验的“五应”方法,细致阐述了应急管理改革为什么改、改什么,应急管理干部干什么、怎么干,应急管理各个阶段做什么、怎么做,是一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指导性和操作性并重的应急管理教科书。

  会上,受王中丙同志委托,钟友国同志就开展好《地方应急管理》专题学习培训活动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学。把《地方应急管理》专题学习培训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二是要结合实际学。要与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学,与个人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学,做到融会贯通、活学活用;三是要针对问题学。要对照“五应”方法,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理顺机制体制、改进工作方法、提升能力水平。

  《地方应急管理》“六讲”系列宣讲视频的第一讲由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陈枢同志主讲,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在理论中穿插实例、在实例中反射理论,对应急管理“五应”方法形成的背景、主要内容及实践特质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图片

  省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曾君同志对第二讲进行了讲解,围绕科学应备,阐述了如何围绕思想、工作、法治、科技支撑、应急力量、应急物资和社会动员,科学做好应备工作。

图片

  8月份,省应急管理厅将连续举办2期“广东应急管理大讲堂”,并在省应急管理干部网络培训平台开设线上专题班,在省应急管理厅官网开设“《地方应急管理》大家谈”专栏,组织全省应急管理干部系统深入学习《地方应急管理》,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激发干劲、推动工作,全力推进我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