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全省持续深入开展《地方应急管理》专题学习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8-13
作者:
字体:

  8月12日,省应急管理厅举办第七期“广东应急管理大讲堂”,组织省市县三级应急管理部门干部收看学习《地方应急管理》系列课程第五讲和第六讲。

  在第五讲“精准应灾”课程中,省应急管理厅规划财务处处长张伟从精准安置保障、精准调拨款物、精准掌握灾情、精准恢复重建和精准配置保险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在应灾中充分发挥中国应急管理体制的特色和优势,有效应灾救灾,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图片

  在第六讲“及时应验”课程中,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丁林详细介绍了应验的内涵、方式和成效,围绕“一引领三支撑”、“一责任三能力”、“一融合三机制”,阐述了如何归纳和提高应急管理经验,不断深化对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的规律性认识,推动应急管理改革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图片

  7月底以来,省应急管理厅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地方应急管理》专题学习培训活动,连续开展三期“广东应急管理大讲堂”,组织省、市、县三级应急管理干部集中学习《地方应急管理》系列宣讲课程。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的同志参加专题学习后反响强烈,广大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学习受益匪浅,对应急管理“五应”方法的认识更加深刻,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工作信心更加增强,工作干劲更加高涨,一定把“五应”方法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