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省应急管理厅持续对各地展开检查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10-05
作者:
字体:

  10月4日,省应急管理厅派出的多个安全生产检查指导组持续深入一线,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范以及森林防火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第七检查指导组赶赴肇庆:检查渡口、旅游景区安全

  10月4日,省应急管理厅第七检查组在肇庆开展检查督导,先后检查了广利街道砚洲渡口、鼎湖山景区、鼎湖区森林防火防控点。

  检查指导组发现,广利街道砚洲渡口存在码头下坡最末端处警示提醒标志不足,渡船每天消杀两次,未完善记录台账等问题。鼎湖山存在鼎湖山风景区门口人流密集的时候,现场疏导不及时的问题。鼎湖区森林防火防控点存在部分宣传标语标识比较陈旧的问题。

583EEFD8-4172-4C0B-AB33-5E187B748FE8.jpeg

F79DA324-1DB3-4B7D-9EFD-6A18856AE86D.jpeg

  检查组将存在问题现场移交肇庆市应急管理局跟踪落实问题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书面报省厅。

  第八检查指导组赶赴梅州市:关注景区、汽车运输和超市安全

  10月4日,第八检查指导组先后前往梅州市兴宁市熙和湾客乡文化旅游产业园,兴宁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梅州欧尚超市有限公司(兴宁大润发)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指导。

  检查指导组发现,熙和湾客乡文化旅游产业园存在景区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未能针对游乐设施的主要风险特征,玻璃吊桥安全警示标志不足,摩天轮操作台上有杂物,旅游产业园开发商对各游乐设施运营单位(承包商)的应急处置能力了解、掌握不足等问题。

EA36D10A-76AB-4D16-839B-888E3FF41BAC.jpeg

  兴宁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存在车辆进站口无限速标志,微型消防室场地狭小,应急器材无检查维护记录,门上锁。站内一手推式灭火器胶管折死。站内有一撬装式加油设施,粤运能源与兴宁粤运未明确双方安全管理责任。车辆维修登记台账有缺漏等问题。

1C8B5ED9-C10F-46E0-80DC-45B73AC53080.jpeg

  梅州欧尚超市有限公司(兴宁大润发)消防控制室西南侧逃生通道堵塞。现金存放间从消防控制室内进入。一楼仓库商品码放过高,与灯距不足。二楼冷库门外未设报警灯;可内开门锁锈蚀。充电室杂物多,无警示标志,无应急器材。

  针对上述情况,检查指导组提出加强对玻璃吊桥和摩天轮的日常安全管理,完善安全警示标志和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完善车辆进站口限速标志,重新设置微型消防室场地(要做到合理、显眼、并能快速应急),对撬装式加油设施要明确安全管理责任,加强管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对逃生通道要保持畅通。加强对仓库物品在堆放管理。加强对冷库的应急管理,增设报警灯和警示牌等安全设施,增加应急器材。

  检查指导组现场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梅州市兴宁市熙和湾客乡文化旅游产业园、兴宁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梅州欧尚超市有限公司(兴宁大润发)相关负责人,并督促属地应急管理部门跟踪落实问题整改,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