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清远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清远应急管理
时间:2022-09-30
作者:
字体:

  为优化营商环境,减少安全生产领域多头执法,加强跨部门协同监管联合检查,稳步推进随机抽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安全生产有关工作部署,清远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清远市公安局、清远市自然资源局、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广东省清远市气象局等部门于2022年9月27日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工作。

图片

  本次检查抽取了清城区、佛冈县2家金属冶炼企业、1家矿山企业和1家工贸企业,联合执法检查组此次督导采取“现场查看”“翻阅台账”等方式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钢八条”以及重大安全隐患排查等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图片

图片

  联合执法检查4家企业,共发现安全生产隐患9处,检查组将有关问题均进行了现场记录与反馈,下达2份《限期责令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按限期完成整改。检查组在清远市华鸿铜业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熔炼炉冷却水报警系统不完善,冷却水温度、进出水流量差报警装置缺少数据显示”等重大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下达《现场处置措施决定书》,要求企业暂时停止使用相关设备并责令企业限期整改。针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专家为企业出谋划策提出了相关改进建议,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同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反馈属地应急管理部门做好跟踪整改工作,对涉嫌违法违规的问题从严查处。

图片

图片

  按照“执法+服务”的要求,检查组向企业负责人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等条例,现场为企业研究解决后续整改工作提供了指导服务和改进建议,督促企业完善好特种设备的“一设备一台账”,做好“一线三排”及消防隐患排查、禁毒等相关工作,定期开展事故隐患排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