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迅速传达贯彻马兴瑞省长调研重要指示精神

省应急管理厅迅速传达贯彻马兴瑞省长调研考察指示精神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8-12-18 17:48
字体:

12月17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贯彻马兴瑞省长来我厅调研考察指示精神。

王中丙指出,马兴瑞省长到省应急管理厅开展专题调研,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应急管理和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省应急管理干部职工的关心厚爱。马兴瑞省长调研时的指示指导性强、信息量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厅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我省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切实做好岁末年初保安全保稳定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发展环境,推动全省应急管理工作在新时代有新作为上新台阶。

王中丙强调,应急准备立足于“建”。要打造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讲纪律、特别讲科学、特别讲认真、特别讲精神”五个特别的纪律队伍。工作动力立足于“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改革不停步,改革不止步,加快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应急工作立足于“统”。应急管理厅承担我省应对重大灾害指挥部的工作,要坚决把应急管理的队伍、工作、思想统起来,把应急指挥的统一性、权威性、协调性树起来,做到“战”时统、统在急时,平时分、防在平时,功夫在平时、权威在统时、高效在“战”时。

王中丙要求,厅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领会马兴瑞省长调研的指示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承担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责任,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为我省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坚实保障。

一、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调研活动,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好马兴瑞省长来厅调研的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改革的思维解决工作难题,用科学的工作态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边改革边应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要保生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尤其是在机构改革关键时期要始终把稳安全生产基本盘,确保自然灾害防治形势稳定,始终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当前,贯彻落实马兴瑞省长调研指示精神,扎实有效推进应急管理工作,必须做到:

(一)工作定位要“准”,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整合好相关职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二)应急管理要“实”,组织全省范围安全生产、防范自然灾害检查指导,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的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

(三)专业能力要“强”,要高度重视应急管理规律的科学探索,应急管理工作既要高度敏感、有纪律、敢担当,也要沉着冷静、科学应对。

(四)体制改革要“深”,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促进“党的建设同步化、应急手段信息化、应急预案体系化、应急指挥一体化、应急响应扁平化、应急联动整体化、应急能力现代化、应急宣教社会化、防灾减灾生态化”等的9个方面改革到位。

厅党组成员、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厅机关正处级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