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身边榜样”座谈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10-30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树立榜样、弘扬正气,激发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砥砺奋进、主动作为,10月29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了“身边榜样”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出席并作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永庆主持座谈会,厅总工程师何胜庄、一级巡视员邓卫民、副厅级干部章云龙参加并作发言。30名厅“身边榜样”和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的先进典型代表参加座谈并作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10名厅“身边榜样”代表汇报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授旗训词精神的情况,畅谈了从事应急管理工作一年来的感受,并为我省今后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其他“身边榜样”和广东消防救援总队的先进典型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王中丙在讲话中指出,省应急管理厅自去年10月成立以来,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坚持底线思维、工作极端负责、在急难险重面前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斗争。在救援救灾第一线、改革发展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涌现了一批极端认真负责、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的应急管理“身边榜样”。应急管理工作急难险重,发挥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王中丙强调,被评选为“身边榜样”的同志要珍惜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鞭策自己,不断提高能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共同为我省应急管理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是在自我革命上当标杆作表率。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进一步改进提升自身能力,进一步纯洁心灵,锤炼意志,用行动践行对党对事业的忠诚。二是在开拓创新上当标杆作表率。要坚持应急管理“高、统、快、防、实”的工作要求,围绕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积极开拓创新。三是在以身作则上当标杆作表率。要时刻牢记自己是“身边榜样”的身份,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实实在在成效赢得全厅党员干部职工的认可。

  王中丙要求,应急管理厅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向“身边榜样”学习,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营造争创一流业绩、争当时代先锋的良好氛围,在各自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推动我省应急管理改革不断深入,履行好应急管理的使命职责。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