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凌志峰一行到我厅调研应急管理改革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11-13
作者:
字体:

  看信息化建设、谈改革经验、分享应急管理心得体会。11月13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会见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一行,就机构改革一年来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广东和浙江同为经济大省和滨海省份,在应急管理工作方面具有不少共同点,同时各有自身优势和短板,此次交流正是一个极佳的互相学习借鉴的机会。凌志峰说,浙江省应急管理厅挂牌一年来,日夜兼程,有做得好的地方,也有不足的地方,广东省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所以专门来到广东学习交流。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首先向浙江省应急管理厅一行展示了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的成果,随后来到智慧大应急联合创新中心,展示云计算、大数据、5G通信、卫星通信无人机等应急领域的最新创新成果,对部分系统和装备进行了现场演示。浙江省应急管理厅边听技术人员的讲解,边不时询问了解,或拍照留存。在参观过程中,王中丙不时热情地向来宾讲述系统和装备的作用、运作、优势等。“这个好!”浙江省应急管理厅一行也频频点头称赞,“这个回去后我们也要搞起来”。

  在厅的应急指挥中心,王中丙带领相关处室同志向浙江省应急管理厅一行介绍了我省自主研发的自然灾害指挥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测预警系统和安全生产执法信息化系统。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涌涛汇报了一年来我省应急管理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在讨论交流阶段,双方就信息化建设、应急管理的“统”、筑牢安全生产基本盘等方面显示出高度的一致性,并就彼此在应急管理工作方面的优势和短板进行了交流。浙江省应急管理厅高度赞扬我省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双主任”制等做法,王中丙对浙江省“专报制度”、重大事故和自然灾害的复盘等做法予以高度评价,直言“值得我们学习”。双方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互相借鉴、互相促进、共同进步。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